雙週特價推介 最新推廣活動 著數推廣 新鮮食材區
健康小知識 趣味小漫畫 日常小科學
會員換購 會員有JETSO !! Jetso卡使用方法
公司簡介 慕拉士來來酒窖 分店地址 門店分布地圖

 

 
     
加入團隊
 
           主頁 >慕拉士來來酒窖
     
 
如何品嘗紅酒
 
 
      
醒酒  一般來說葡萄酒尤其像拉菲拉圖瑪歌等頂級紅酒開瓶后,應有15分鐘~3個小時的靜置醒酒時間,葡萄酒的香味、口感也會產生不同的變化。醒酒結束后斟入杯中至三分之一或半杯。
 
       觀色  品飲紅酒首先觀察它的顏色變化,紅寶石般晶瑩剔透的顏色為最上品,透過光線欣賞其顏色變化,太深或太暗皆非上品,尤其不可摻有雜質。
  
       搖晃 又可叫做“加速醒酒”,此步驟目的在於使氧氣快速進入酒內,因而釋放出葡萄酒中沉睡的香味。
  
       聞香 在氧氣進入酒中,並且和酒精產生香味后,您可以聞出香味,而香味會隨時間而有不同的改變。
  
       品嘗 喝葡萄酒應于喝一小口后,用味蕾去感覺味道,讓味道充滿口腔四週后慢慢的吞下,那麽味道會由舌尖經由舌根延伸至喉嚨,品嘗時您會感受到四種重要的口感:甜、酸、澀、餘味,品嘗后余留酒味之好坏,好的葡萄酒餘味可以持續15~20 秒鐘。

  回味 當您喝完葡萄酒后凝神回想,並細細回味這瓶葡萄酒的味道清淡或者濃郁、紅酒是否太澀(好酒一般開瓶后放置一段時間纔會逐漸變澀)或單寧剛好、白酒的酸度餘味多少,是否有刺激強烈或順口的感覺。
 
     

--返回--


 
    Copyright © 2015 Royal Supermarket Compan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page is designed to be view with Internet Explorer 6 or above with Flash Player 8 or above.
與我們聯絡 | 分店地圖 | 公司活動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