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週特價推介 最新推廣活動 著數推廣 新鮮食材區
健康小知識 趣味小漫畫 日常小科學
會員換購 會員有JETSO !! Jetso卡使用方法
公司簡介 慕拉士來來酒窖 分店地址 門店分布地圖

 

 
     
加入團隊
 
           主頁 >慕拉士來來酒窖
     
 
如何品洋酒
 
 
       

     品酒的過程既是一個鑒別的過程,又是一個享受的過程,一般分為觀色、聞香、味覺、留香四個步驟。

     觀色是欣賞酒的色澤。宜用透明度好的玻璃杯,在杯中注入1/3至1/4的酒,然後將酒杯傾斜45度左右,觀察酒的色澤。無論是什麼酒,好酒的色澤都應該是明亮清澈的。

     聞香是嗅吸酒的香氣。輕輕晃動酒杯,使酒產生漩渦狀運動,充分散發出固有的香氣。讓酒搖晃後,將鼻子探入杯中,輕聞幾下,就能夠嗅到沁人心脾的醇香了。

    味覺是口腔味蕾對酒的全部知覺。為使口腔充分感知,輕啜一口後,應使酒體先均勻流遍整個口腔,使各個部分都充分品嘗,然後才下嚥。無論什麼酒,入口後的甘醇和下嚥時的柔順,是好酒的統一標準。

    留香是指存留在口、鼻間的餘留氣息。這是檢驗酒的潛質的關鍵。留香醇和、持久,回味清醇、豐潤無疑是顯示不凡品質的標誌。

   飲酒若能選擇適當的場合,維持正確的酒溫,挑選合宜的酒杯,搭配一定的菜肴,就能充分發揮出酒的特質,享受飲酒的樂趣。


 
     

--返回--


 
    Copyright © 2015 Royal Supermarket Compan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page is designed to be view with Internet Explorer 6 or above with Flash Player 8 or above.
與我們聯絡 | 分店地圖 | 公司活動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