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週特價推介 最新推廣活動 著數推廣 新鮮食材區
健康小知識 趣味小漫畫 日常小科學
會員換購 會員有JETSO !! Jetso卡使用方法
公司簡介 慕拉士來來酒窖 分店地址 門店分布地圖

 

 
     
加入團隊
 
           主頁 > 生活小百科
 
 
*飲吃的好習慣
*日用小技巧
*健康小資識
*安全小資識
 
 
多吃大豆食品,可改善更年期不適症狀
多吃大豆食品,可改善更年期不適症狀
24/3/2011 9:40:04      
 
   許多婦女在45~50歲左右,常常身受更年期不適應症困擾,這個階段由於生理功能的退化,體內雌激素的分泌減少,逐漸進入了更年期,此時必須面臨很多的身心變化,如熱潮紅、失眠、焦躁不安、夜間盜汗和骨質疏鬆等症狀。
  
   營養師強調,其實透過飲食調理,多攝取大豆等營養價值高的食物,相信對於不適應症狀將有所改善。
  
   臺大醫院營養師郭月霞表示,大豆含有相當高的營養價值,是日常植物性蛋白質的良好來源,大豆食品當中含有極少的飽和脂肪,也不含膽固醇,會減少心血管疾病的罹患率,營養師進一步解釋,植物雌激素主要存在於大豆中,化學結構與雌激素相似,雖在體內的作用與雌激素類似,但較為微弱,一些臨床研究結果發現,東方國家的婦女其更年期的症狀如心血管疾病、乳癌或其他症狀,比西方婦女為少,推測可能與東方婦女飲食中含有較多的大豆製品有關。
  
   所以營養師呼籲,45歲以上的婦女應調整自己的飲食,減少動物性脂肪的攝取,多選擇大豆食品,及維生素含量豐富的深綠色,深黃色蔬菜、水果,對健康的維持是有益的。
  
 
<<<

 
    Copyright © 2015 Royal Supermarket Compan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page is designed to be view with Internet Explorer 6 or above with Flash Player 8 or above.
與我們聯絡 | 分店地圖 | 公司活動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