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週特價推介 最新推廣活動 著數推廣 新鮮食材區
健康小知識 趣味小漫畫 日常小科學
會員換購 會員有JETSO !! Jetso卡使用方法
公司簡介 慕拉士來來酒窖 分店地址 門店分布地圖

 

 
     
加入團隊
 
           主頁 > 生活小百科
 
 
*飲吃的好習慣
*日用小技巧
*健康小資識
*安全小資識
 
 
如何吃才能解緩壓力
如何吃才能解緩壓力
24/3/2011 9:50:27      
 
   現代人似乎多多少少都有壓力的來源,如考試壓力、升遷壓力、工作壓力、家庭壓力等等,讓人有點喘不過氣來的感覺,於是緩解壓力成為現代人重要的課題之一。
  
    
  
     緩解壓力的方法有很多,飲食是否適當也是其中之一,如何藉由飲食緩解壓力,恢復幹勁呢?接下來將告訴您面對壓力如何選擇食物,使自己安然度過壓力。
  
    
  
   如何減輕身體的負擔、安定神經:
  
    
  
   1.少油、低脂:少吃油炸食物、減少烹調用油,在家時可以採用燉、烤、涼拌、微波、紅燒、滷的烹調方法,可以減少用油量。外食時最好選用自助餐,因為您可以挑選油量較少的菜色如烤雞腿、蒸魚等。
  
    
  
   2.少鹽:減少鹽的攝取,可以避免水份過多囤積在體內,造成水腫,整個人不舒服,再加上壓力大時血壓會上升,減少鹽量攝取可以減緩血壓的上升。
  
    
  
   3.多纖維:因為壓力大時,容易有便秘的情形,所以一定要注意纖維素的攝取以保持腸胃道蠕動使身體覺得輕鬆,方法很簡單,只要多攝取含纖維質量高的蔬菜(如花椰菜、綠豆芽、胡蘿蔔等)、水果(如蘋果、梨子、桃子、奇異果等)及多喝水。
  
    
  
   4.選擇複合性碳水化合物:可以緩和壓力使人放鬆,所謂複合性碳水化合物也就是澱粉類如米飯、土司、麵包、餅乾等。
  
 
<<<

 
    Copyright © 2015 Royal Supermarket Compan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page is designed to be view with Internet Explorer 6 or above with Flash Player 8 or above.
與我們聯絡 | 分店地圖 | 公司活動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