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週特價推介 最新推廣活動 著數推廣 新鮮食材區
健康小知識 趣味小漫畫 日常小科學
會員換購 會員有JETSO !! Jetso卡使用方法
公司簡介 慕拉士來來酒窖 分店地址 門店分布地圖

 

 
     
加入團隊
 
           主頁 > 生活小百科
 
 
*飲吃的好習慣
*日用小技巧
*健康小資識
*安全小資識
 
 
鹽的另類功用
鹽的另類功用
24/3/2011 10:44:05      
 
   日常生活中,鹽其實有很多很多的功用,如果您認為鹽只能單純地用來調味而已的話,那您就太落伍了.....
  
   幫忙戒煙
  
   菸害防治法通過後,癮君子可說是愈來愈難捱了,還是早點戒煙,利人又利己。其實鹽也是一個幫忙戒煙的工具喔!吸煙前在舌尖上舔少量鹽,會幫助不易成癮,再依次減少吸煙次數,只要有恒心,一定可以戒煙成功。
  
    
  
   清洗水果蔬菜,去除農藥
  
   大家都知道用鹽水浸泡蔬果可以幫忙去除農藥殘留,且浸過鹽水的水果吃起來別有一番滋味。不過現在市面上有更好的專業洗滌鹽,是專門為清洗蔬果所設計的,去除青菜水果上的農藥、蟲卵、髒污,比一般的精鹽效果更佳,更有效。
  
    
  
   減少烤肉的煙
  
   每次烤肉都被煙燻的頭昏眼花,噴涕眼淚直流嗎?建?h您烤肉時在火堆上撒一把鹽,則網子上不會起火,煙也會減少,不致因潑水而使得炭火溫度降低。
  
    
  
   去除廚房因排水管或水槽引起的異味
  
   廚房的臭味極有可能是來自水槽及排水管,定期倒入大量的濃鹽水於廚房的水槽或排水口,可以排除臭味。總之定期用鹽水清洗,可以除臭更有助廚房衛生。
  
    
  
   運動鞋除臭
  
   擔心運動鞋裏惱人的臭味嗎?不定時撒點鹽在運動鞋及帆布鞋裏,可以吸汗和除臭。
  
    
  
   清洗冰箱
  
   將鹽和蘇打水混合後可以清洗冰箱內壁,且不致刮傷。
  
    
  
   去除血跡
  
   將沾有血跡的衣服或布,浸泡在冷鹽水中,然後用溫水沖洗,再泡入肥皂水中加熱煮沸,就可以去除血跡。(此法只適用於天然纖維如棉布、亞麻布,因為此類纖維可耐高溫。)
  
  
  
 
<<<

 
    Copyright © 2015 Royal Supermarket Compan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page is designed to be view with Internet Explorer 6 or above with Flash Player 8 or above.
與我們聯絡 | 分店地圖 | 公司活動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