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週特價推介 最新推廣活動 著數推廣 新鮮食材區
健康小知識 趣味小漫畫 日常小科學
會員換購 會員有JETSO !! Jetso卡使用方法
公司簡介 慕拉士來來酒窖 分店地址 門店分布地圖

 

 
     
加入團隊
 
           主頁 > 生活小百科
 
 
*飲吃的好習慣
*日用小技巧
*健康小資識
*安全小資識
 
 
貝氏刷牙法:全家都要學的刷牙法
貝氏刷牙法:全家都要學的刷牙法
24/3/2011 11:11:37      
 
   為什麼推薦貝氏刷牙法
  
   一、簡單有效:所有的動作均為「短距離水平運動」,不易迷失方向感,效率較高。
  
   二、終身受惠:對一般人及牙周病患者都相當有用,一學就會,終身受用。且貝氏法比旋轉法簡單。在衛生署所辦之全國學童潔牙比賽中,證實國小四、五年級的學童對貝氏法很自在,表示從十歲兒童到成人,均可用貝氏法刷牙。
  
   三、國際上最受推薦:貝氏法是近代各種教科書中最常被推薦的刷牙法。多位美國牙周病學者、瑞典牙周病學者、及美國公衛學者,均極力推薦貝氏刷牙法。現行美國牙周病學會之刷牙文宣,亦是採貝氏法。
  
   四、國內學界亦推薦:中華牙醫學會、中華民國社區牙醫學會,均建議以貝氏刷牙法為主,省教育廳亦以貝氏刷牙法為最主要之刷牙方法。
  
  
   --------------------------------------------------------------------------------
  
   貝氏刷牙法與要領
  
   1.正確握法,拇指前伸,比"讚"的手勢。
  
   2.將刷毛對準牙齒與牙齦交接的地方,刷上顎牙齒時,刷毛朝上;刷下顎,刷毛朝下。
  
   3.刷毛與牙齒呈45~60度角,刷毛涵蓋一點牙齦並向牙齒輕壓,使刷毛略呈圓弧,刷毛也與牙齒有大範圍的接觸。
  
   4.牙刷定位後,開始作短距離的水平運動,兩顆、兩顆刷來回約刷十次。
  
   5.刷牙時張大嘴,頭微仰從鏡子中可以看到上排右邊最後一顆牙。然後由右後方頰側開始,刷到左邊;然後左邊咬合面、左邊舌側再回到右邊舌側,然後右邊咬合面。如此有順序的刷,便不會有遺漏。刷牙的順序有一口訣『右邊開始,右邊結束』。
  
   6.刷咬合面時,也是兩顆兩顆牙,來回地刷。
  
   7.上顎後牙的舌側,刷毛仍對準牙齒與牙齦的交接處,刷柄要貼近大門牙。刷右邊舌側時,刷柄自然會朝向左邊,左手刷右邊的後牙舌側。
  
   8.刷後牙的頰側用同側手,即刷右邊頰側用右手;左邊頰側用左手。刷柄可撐開臉頰。以便利於觀察。有一口訣『刷頰側用同側手,刷舌側用對側手』。
  
   9.刷完上面的牙齒,再用同樣的原則與方法,刷下面的牙齒。
  
   使用貝氏刷牙法要選擇刷頭較小的軟毛牙刷,軟毛不會對牙齦和牙齒造成傷害,刷頭才能刷到後牙和舌側。
  
  
 
<<<

 
    Copyright © 2015 Royal Supermarket Compan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page is designed to be view with Internet Explorer 6 or above with Flash Player 8 or above.
與我們聯絡 | 分店地圖 | 公司活動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