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週特價推介 最新推廣活動 著數推廣 新鮮食材區
健康小知識 趣味小漫畫 日常小科學
會員換購 會員有JETSO !! Jetso卡使用方法
公司簡介 慕拉士來來酒窖 分店地址 門店分布地圖

 

 
     
加入團隊
 
           主頁 > 生活小百科
 
 
*飲吃的好習慣
*日用小技巧
*健康小資識
*安全小資識
 
 
休假充電可延年益壽
休假充電可延年益壽
24/3/2011 11:12:57      
 
   休假赴風景名勝地旅遊,不但可以讓上班族充電,恢復疲勞,更可延年益壽。
  
   最近發表於「精神身體醫學雜誌」的一項研究報告指出,每年出外休假旅遊的男性,今後九年內死亡的機率比從不休假的男性低百分之二十一。至於罹患心臟冠狀動脈疾病的機率更少百分之三十二。這項研究共對一萬二千名男性進行了調查。
  
   另一項於美國麻塞諸塞州所做的研究顯示,每六年或更久才出外度假一次的家庭主婦,罹患心臟病的機率比那些每年出外度假兩、三次的家庭主婦高出一倍。
  
   出版「為了身體健康,度假去」一書的多倫多大學助理教授及聖約瑟夫醫院內科醫師伯侖即在他的新書中引用了上述的醫學研究報告,及個人的旅遊日誌,鼓勵人們應多休假。
  
   伯侖表示,人們度長假回來後,工作效率會增加,比較不容易疲勞,同時對工作也會更感興趣。
  
   伯侖解釋,他並不是告訴人們休假是解決所有病痛的萬靈丹,但有時即使周末出去旅遊一下,再回來工作的感覺便會全然不同。
  
   雖然休假在家休息對某些人來講也有充電的效果,但伯侖醫師還是鼓勵人們休假時離開家,以避免情不自禁地又做起家務事來。他說,出外旅遊俗慮全消的效果是不容輕忽的。
  
   多倫多加拿大壓力暨健康中心主任比薩特建議那些因工作繁忙不克遠遊的上班族,有空便休息。不管是在家中睡覺或是到健身房運動,都有助於減輕壓力。
  
   比薩特表示,即使在工作中,人們也有消除疲勞及壓力的方法。她建議人們在上班時,不妨閉上眼睛靜坐兩、三分鐘,盡量幻想自己正處於一個平靜安詳的地方。比薩特指出,靜坐確實可以使人們到達幻想的境地,從而刺激潛意識,達到充電的效果。
  
  
 
<<<

 
    Copyright © 2015 Royal Supermarket Compan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page is designed to be view with Internet Explorer 6 or above with Flash Player 8 or above.
與我們聯絡 | 分店地圖 | 公司活動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