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週特價推介 最新推廣活動 著數推廣 新鮮食材區
健康小知識 趣味小漫畫 日常小科學
會員換購 會員有JETSO !! Jetso卡使用方法
公司簡介 慕拉士來來酒窖 分店地址 門店分布地圖

 

 
     
加入團隊
 
           主頁 >慕拉士來來酒窖
     
 
紅酒文化知識之葡萄酒產品知識
 
  分類 / 釀製法

所謂 "葡萄酒"就是氾指由新鮮葡萄經發酵而產生的酒精性飲料。依其不同的特性,葡萄酒又可分為五大類(除以下葡萄酒分類方法,又可根據含糖量的多少將葡萄酒區分為干葡萄酒、半干葡萄酒、半甜葡萄酒和甜葡萄酒):

(1) 白葡萄酒
由白葡萄或紅葡萄去皮釀製而成。可分甜的葡萄酒和不甜的葡萄酒。
若為不甜的白葡萄酒,其適飲溫度為 10~12℃。甜的白葡萄酒適飲溫度則為 5~10℃。
白葡萄酒,適合搭配海鮮、魚類、家禽類等烹調方式,較為清淡的食物。

(2) 紅葡萄酒
由紅葡萄帶皮發酵而成。
其中每升含糖低於4克的為干紅葡萄酒,口感不甜、微澀,但甘美。
紅葡萄酒其適飲溫度一般為 14~20℃。但法國薄酒來區 (Beaujolais) 所產的清淡型紅酒,適飲溫12~14℃。
紅葡萄酒,適合搭配牛肉、豬肉、羊肉、乳酪等口感較重的食物。

(3) 玫瑰紅酒
由紅葡萄釀製而成,但果汁與果皮混合在一起浸泡的時間較短,因此顏色較淺。玫瑰紅酒適飲溫度為 10~12℃。
玫瑰紅葡萄酒可搭配口感適中的食物。

(4) 香檳汽泡酒
其實應該分為2種:香檳酒(Champagne)及汽泡葡葡酒(Sparkling Wine)
香檳酒(Champagne)
據法國政府規定,只有在法國香檳地出產的汽泡酒才可以冠稱香檳酒,其他地方的只可以叫汽泡酒或起泡葡萄酒。
香檳(Champagne)是位於法國東北邊一個極小區域的地方,距巴黎約145公里,由於該地區肥沃的土壤、適宜的氣候以及獨特的名貴葡萄品種,因而釀製出舉世聞名的香檳酒。
香檳酒以瓶內2次天然發酵,產生二氧化碳而成。可單獨飲用或配以頭盤或海鮮,亦是喜慶宴會不可缺的飲料。適飲溫度為5℃-10℃。
汽泡葡萄酒(Sparkling Wine)
在法國Champagne產區以外,經傳統方式(Methode champenoise) 釀製而成。或以人工方法將二氧化碳加進葡萄酒桶中,而後裝瓶而成氣泡葡萄酒。
不論法國香檳或其他起泡葡萄酒,皆可單獨飲用或配以白肉、海鮮,喜慶宴會不可缺的飲料。適飲溫度為5℃-10℃。

(5) 加強葡萄酒
在葡萄酒發酵過程中加入白蘭地,故比一般葡萄酒含有較高的酒精度及甜度。如波特酒(Port)和雪莉酒(Sherry)。加強葡萄酒多做為餐后酒,可單獨喝或搭配甜點或雪茄。
 
     

--返回--


 
    Copyright © 2015 Royal Supermarket Compan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page is designed to be view with Internet Explorer 6 or above with Flash Player 8 or above.
與我們聯絡 | 分店地圖 | 公司活動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