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週特價推介 最新推廣活動 著數推廣 新鮮食材區
健康小知識 趣味小漫畫 日常小科學
會員換購 會員有JETSO !! Jetso卡使用方法
公司簡介 慕拉士來來酒窖 分店地址 門店分布地圖

 

 
     
加入團隊
 
           主頁 > 生活小百科
 
 
*飲吃的好習慣
*日用小技巧
*健康小資識
*安全小資識
 
 
長生不老的靈藥 ~ 茶
長生不老的靈藥 ~ 茶
24/3/2011 10:59:20      
 
   茶的歷史和中國的文化一樣悠久,如果說茶文化是中國文化的一部分,真的一點都不為過。中國有關茶葉記載的最早書籍《神農本草經》中說:「神農嚐百草,日遇七十二毒,得茶而解之。」可見,早在四五千年前,古人就發現「茶」有解百毒的功效。
  
    
  
   長生不老,喝茶就好
   在清朝藥學名著《本草備要》中記載道:「茶有提神醒腦,上清頭目,下氣消食,醒酒解膩,生津止渴,益氣力,堅固牙齒等多種作用。」清朝的乾隆就是一個愛茶成癖的皇帝,在他年老退位時,有一位大臣不捨的說,“國不可一日無君”,他立刻幽默地說,“君不可一日無茶”,可見乾隆對茶的喜好;乾隆成為歷史上最長壽的皇帝之一,這跟他愛飲茶有極大的關係,因為隨著現代科學越來越多的研究發現:茶是延年益壽、長生不老之藥。
  
    
  
   兒茶素防癌抗氧化
   根據免疫學的資料統計:產茶的地方,罹患癌症的機率極小;而且風行喝綠茶的日本人是世界上最長壽的民族。美國化學家研究發現,綠茶中的『兒茶素』能凍結癌細胞的擴張,因此綠茶具有防癌、治癌的功效。醫學界也證實,長期持續喝綠茶可以改善體內抗氧化狀態,茶葉裡的抗氧化物質『兒茶素』可以徹底消滅人體老化的元兇『自由基』,從而有力的對抗身體的老化。長期喝茶還可以促進膽固醇的代謝,使血液裡的膽固醇降低,同時增強血管的彈性和滲透能力,所以喝茶還可以預防高血壓和心臟病。
  
    
  
   中西一致肯定
   中醫認為飲茶能生津止渴,消脂減肥,所以飲茶能夠治療糖尿病。現代研究則發現,飲茶能促進胰液的分泌,使糖代謝發生變化,因此『兒茶素』具有降低血糖的療效。所以中醫和現代醫學的發現有著異曲同工之妙。茶葉具有如此神奇的功效,跟它所含有的『兒茶素』〈Catechin〉有極大的關係;『兒茶素』是茶葉中的獨特成分,也是茶葉苦澀味的源頭,因此,茶除了有抗癌、降血壓、降血脂、治療糖尿病的功效外,還具有強力殺菌,促進脂肪的新陳代謝的功能,所以現在也掀起了一股綠茶瘦身的熱潮。
  
    
  
   多樣選擇飲茶風
   茶具有如此多的藥效,而長期飲茶可以預防百病、延年益壽,又可以美容瘦身、預防衰老。因此,飲茶也成了世界風行的養生之道,流行的熱潮已從中國吹向日本,並且在世界上迅速蔓延。目前,除了以傳統方式泡茶來喝外,以講求方便快速來飲用的綠茶粉亦逐漸流行,綠茶粉可以製作成綠茶麻薯、綠茶年糕、綠茶冰淇淋、綠茶冰沙等美味的食物,另外坊間也有像綠茶錠等可以直接食用的茶產品銷售,所以茶的食用方式越來越多變了,民眾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和食用方式選擇。
  
  
 
<<<

 
    Copyright © 2015 Royal Supermarket Compan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page is designed to be view with Internet Explorer 6 or above with Flash Player 8 or above.
與我們聯絡 | 分店地圖 | 公司活動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