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週特價推介 最新推廣活動 著數推廣 新鮮食材區
健康小知識 趣味小漫畫 日常小科學
會員換購 會員有JETSO !! Jetso卡使用方法
公司簡介 慕拉士來來酒窖 分店地址 門店分布地圖

 

 
     
加入團隊
 
           主頁 > 生活小百科
 
 
*飲吃的好習慣
*日用小技巧
*健康小資識
*安全小資識
 
 
食用柑橘類水果可防癌
食用柑橘類水果可防癌
24/3/2011 11:00:27      
 
   柑橘類富含檸檬酸,具有防癌功效;根據美國一項長期研究發現,柑橘類水果有高纖、高葉酸及高維他命A、C等特點,每天吃可減少百分之二十五中風機會。不愛吃蔬菜的人,不妨多吃橙、橘或葡萄柚等柑橘類水果,以防慢性病上身。
  
     國家衛生研究院台灣癌症臨床研究合作組織主任賴基銘指出,防癌飲食應遵守低脂、高纖、高維他命A、C等原則,而柑橘類水果正好符合上述特點;據一九九九年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長達十四年的追蹤發現,天天食用五種蔬果(含柑橘類及十字花科蔬菜)平均可減少三成中機率;每天喝一杯澄汁者,也可減少百分之二十五中風機會。不過,如果只食用其他蔬果,僅能降低百分之十一中風機率,顯示柑橘類水果富含的纖維、葉酸及鉀,可能是預防中風、心肌梗塞等疾病的主要成分。
  
     大魚大肉、少蔬果,是國人飲食的通病,尤其高脂飲食過量,導致國人脂肪肝盛行率偏高;而柑橘類水果含有豐富的肌醇,有助於提高體內好的膽固醇含量,降低血管硬化及脂肪肝的發生率。另外,由於柑橘類水果富含檸檬酸,具抗氧化效果,經動物實驗可抑制細胞生長及轉移,美國約翰霍普金斯醫學曾針對乳癌、大腸直腸癌及肺癌患者調查發現,癌症患者多葡萄柚等柑橘類,可減少三至四成的復發率。
  
   賴基銘主任也提醒民眾,葡萄柚或葡萄汁不得與藥物併用,由於葡萄柚汁含黃酮類,會抑制肝臟藥物代謝,導致藥效加強,不得與心絞痛、高血壓、降血脂、抗組織胺等藥物併用;服藥前後應間隔兩小時再吃葡萄柚,以策安全!
  
  
 
<<<

 
    Copyright © 2015 Royal Supermarket Compan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page is designed to be view with Internet Explorer 6 or above with Flash Player 8 or above.
與我們聯絡 | 分店地圖 | 公司活動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